A transport of Jewish prisoners marches through the snow from the Bauschovitz train station to Theresienstadt. [LCID: 69720]

历史遗物

浏览按字母顺序排列的大屠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文物列表。每个文物都讲述了一个关于那段历史的故事,并展示了那个时期的人类经历。

| 显示"历史遗物"的结果1-25,共45 |

  • 丹麦营救船

    历史遗物

    这艘船名叫“阳光”(Sunshine),原名是“鲁里法克斯”(Lurifax),在二战中曾从德占丹麦向中立国瑞典运送丹麦难民。

    标签: 营救活动
    丹麦营救船
  • 亚伯拉罕·莱温特(Abraham Lewent)的囚服上衣

    历史遗物

    亚伯拉罕·莱温特(Abraham Lewent)曾被从华沙隔都送到马伊达内克 (Majdanek),后来又被转移到德国的好几座集中营,1944 年,他被送到布痕瓦尔德 (Buchenwald) 集中营,并领到了这件囚服上衣,这是他领到的囚服中的一部分。

    亚伯拉罕·莱温特(Abraham Lewent)的囚服上衣
  • 克拉科夫隔都里的洋娃娃

    历史遗物

    这个洋娃娃可以追溯到 20 世纪 30 年代,是由佐菲娅·布罗夫斯卡【Zofia Burowska (Chorowicz)】捐赠给美国大屠杀纪念馆的。战前,佐菲娅的父母送给了她这个洋娃娃,在波兰的…

    克拉科夫隔都里的洋娃娃
  • 《军事新闻地图》(Newsmap for the Armed Forces)中为美国士兵提供的插页

    历史遗物

    为美国士兵提供的一张插页。这张图片发表在《军事新闻地图》(Newsmap for the Armed Forces)海外版上,介绍了对纽伦堡被告的起诉。时间:1945 年。

    《军事新闻地图》(Newsmap for the Armed Forces)中为美国士兵提供的插页
  • 《冲锋队员》 (Der Stuermer) 第 29 期;1934 年 7 月

    历史遗物

    纳粹德国半官方的激进反犹报纸《冲锋队员》在 1934 年发行的内容中提出警告,声称犹太人图谋统治世界。标题为“谁是敌人?”的文章谴责犹太人破坏社会秩序,并声称世界上其他国家渴望和平,而犹太人却希望挑起战争。《冲锋队员》;1934 年 7 月。

    标签: 反犹主义
    《冲锋队员》 (Der Stuermer) 第 29 期;1934 年 7 月
  • 卡莱尔·布鲁姆(Karel Bruml )在集中营的帽子

    历史遗物

    1942 年,卡莱尔·布鲁姆(Karel Bruml)被从特莱西恩施塔特 (Theresienstadt) 驱逐到奥斯威辛集中营。此后,他带着这顶帽子,在位于布纳 - 莫诺维兹 (Buna-Monowitz) 分营里的布纳化合橡胶厂强迫做劳工。

    标签: 奥斯威辛
    卡莱尔·布鲁姆(Karel Bruml )在集中营的帽子
  • 反犹主义儿童书籍

    历史遗物

    这是一本 1936 年在德国纽伦堡出版发行的反犹主义儿童书籍。本书标题用德语写成,翻译出来就是“你不能信任荒野中的狐狸,同样,也不能信任起誓的犹太人:一本老少皆宜的图画书”。本书封面刻画了荒野中的一只狐狸,以及正在起誓的犹太人的讽刺画。

    标签: 反犹主义
    反犹主义儿童书籍
  •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中的一页

    历史遗物

    法庭平面图。这张平面图出现在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分发的油印手册中。拍摄时间:1945 年。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中的一页
  •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封面

    历史遗物

    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分发的油印手册封面。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封面
  •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第 1 页

    历史遗物

    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被告人列表第一页。这份材料出现在国际军事法庭分发的油印手册中。该页包括:赫尔曼·戈林、鲁道夫·赫斯、约阿希姆·冯·里宾特洛甫和阿尔弗雷德·罗森伯格,每个人都附有简短的履历资料。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第 1 页
  •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第 3 页

    历史遗物

    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被告人列表第三页。这份材料出现在国际军事法庭分发的油印手册中。该页包括:尤利乌斯·施特莱彻、威廉·凯特尔、沃尔特·芬克和亚尔马·沙赫特,每个人都附有简短的履历资料。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第 3 页
  •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第 4 页

    历史遗物

    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被告人列表第四页。这份材料出现在国际军事法庭分发的油印手册中。该页包括:亚尔马·沙赫特、卡尔·邓尼茨、巴尔杜尔·冯·席拉赫、弗里茨·绍克尔和阿尔贝特·施佩尔,每个人都附有简短的履历资料。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第 4 页
  •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第 5 页

    历史遗物

    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被告人列表第五页。这份材料出现在国际军事法庭分发的油印手册中。该页包括:阿尔贝特·施佩尔、弗朗茨·冯·帕彭、阿尔弗雷德·约德尔、康斯坦丁·冯·诺伊拉特,阿图尔·赛斯-英夸特、埃里希·雷德尔和汉斯·弗里切,每个人都附有简短的履历资料。

    国际军事法庭手册第 5 页
  • “圣·路易斯”号相册

    历史遗物

    相册内是“圣·路易斯”号上一名乘客拍摄的照片,相册封面上有该船的简述。1939 年,这艘德国远洋客轮带着犹太难民来到古巴寻求暂时避难。古巴拒绝难民入境后,该船被迫返回欧洲。

    “圣·路易斯”号相册
  • 在死亡行军遇难者身上发现的宗教物品

    历史遗物

    这是装在刺绣口袋里的一副经文护符匣。经文护符匣是信奉宗教的犹太人在周日晨祷时所佩戴的礼仪物品。这副经文护符匣是在一位死亡之旅遇难者身上发现的,它被埋葬在德国雷根斯堡 (Regensburg) 附近。

    在死亡行军遇难者身上发现的宗教物品
  • 在毛特豪森 (Mauthausen) 挖出的花岗岩

    历史遗物

    这张照片展示了由奥地利毛特豪森公共纪念馆 (Mauthausen Public Memorial) 捐赠给美国大屠杀纪念馆的 190 块花岗岩中的一部分。1938 年,在一座废弃的采石场附近,纳粹建造了毛特豪森 集中营。当年囚犯要把这些花岗岩背上 180 多级的石梯。小块花岗岩每块重量在 30 到 45 磅之间。而较大块的花岗岩每块重达 75 磅以上。被分配到这个集中营进行强制劳动的囚犯很快就会累死。

    在毛特豪森 (Mauthausen) 挖出的花岗岩
  • 在“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期间遭到毁坏的希伯来人祈祷用书的书页

    历史遗物

    此处拍摄的这些书页来自希伯来人祈祷用书,其在 1938 年 11 月 9 日到 10 日的 “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反犹暴动期间遭到毁坏。这些损坏的书页是德国博本豪森 (Bobenhausen) 的犹太教会堂遭毁坏期间被火烧所致。1989 年,吉森 (Giessen) 的犹太人社团把它们捐赠给了美国大屠杀纪念馆。

    在“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期间遭到毁坏的希伯来人祈祷用书的书页
  • 尚邦 (Le Chambon) 的一位牧师使用过的圣经,该牧师解救了诸多犹太人

    历史遗物

    此处所展示家庭圣经的所有者是安德烈·特洛克梅(Andre Trocme),里面包含有他在准备布道时所作的注释。特洛克梅是法国小镇 Le Chambon-sur-Lignon 的一名新教牧师。在战争期间,他和镇里的居民帮助保护犹太人(尤其是犹太儿童)和其他来自德国的人。这一行动解救了数千难民,其中包括大约 5,000…

    标签: 营救活动
    尚邦 (Le Chambon) 的一位牧师使用过的圣经,该牧师解救了诸多犹太人
  • 尤娜·维高卡·迪克曼(Yona Wygocka Dickmann)制作的梳子

    历史遗物

    1944 年 11 月,纳粹党卫军把尤娜·维高卡·迪克曼(Yona Wygocka Dickmann)从奥斯威辛转移到德国弗赖堡的一家飞机厂,强迫其做劳工,在那里,她用飞机部件制造了这把铝梳子。在奥斯威辛,她的头发曾被剃掉,后来头发再长出来的时候,她就用这把梳子梳头。

    标签: 奥斯威辛
    尤娜·维高卡·迪克曼(Yona Wygocka Dickmann)制作的梳子
  • 尤娜·维高卡·迪克曼(Yona Wygocka Dickmann)制作的餐刀

    历史遗物

    1944 年 11 月,纳粹党卫军把尤娜·维高卡·迪克曼(Yona Wygocka Dickmann)从奥斯威辛转移到德国弗赖堡的一家飞机厂,强迫其做劳工,在那里,她用铝和锯子的零件制作了这把折叠刀,并用它把每天定量配给的面包切成两半食用。

    尤娜·维高卡·迪克曼(Yona Wygocka Dickmann)制作的餐刀
  • 带有蓝色大卫王星的白臂章

    历史遗物

    这枚白色臂章上带有用蓝色丝线刺成的大卫王星,在波兰的斯托普尼卡(Stopnica)隔都,从 1939 年到 1941 年,蒂娜·奥夫曼(Dina Offman)一直佩戴着这枚白色臂章。

    标签: 隔都
    带有蓝色大卫王星的白臂章
  • 带有蓝色大卫王星的白色臂章

    历史遗物

    这枚白色臂章上带有用蓝色丝线刺成的大卫王星,在波兰的斯托普尼卡(Stopnica)隔都,从 1939 年到 1941 年,蒂娜·奥夫曼(Dina Offman)一直佩戴着这枚白色臂章。

    标签: 隔都
    带有蓝色大卫王星的白色臂章
  • 德国集中营使用的囚犯标记图。

    历史遗物

    德国集中营使用的囚犯标记图。拍摄地点:德国达豪 (Dachau);拍摄时间:约为 1938 至 1942 年间。

    德国集中营使用的囚犯标记图。
  • 拒绝犹太人进入公共场所的指示牌

    历史遗物

    在整个纳粹德国的所有公共场所(包括公园、剧院、电影院以及饭店),到处都张贴着类似的排斥犹太人的指示牌。这块用德语写成的指示牌声明:“此处不欢迎犹太人”。

    拒绝犹太人进入公共场所的指示牌
  • 斯特鲁普报告封面

    历史遗物

    纳粹党卫军少将于尔根·斯特鲁普 (Juergen Stroop),是德军司令官,曾镇压华沙隔都起义并编辑了一本相册和其他资料。这本相册,后被称为"斯特鲁普报告”,在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上被作为证据展示。上图是加盖国际军事法庭证据印章的报告封面。

    斯特鲁普报告封面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