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ransport of Jewish prisoners marches through the snow from the Bauschovitz train station to Theresienstadt. [LCID: 69720]

音乐

浏览按字母顺序排列的大屠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歌曲和音乐列表。这些作品表达了从失落和绝望到抵抗和希望等各种各样的主题。

按标题排列:

| 显示"音乐"的结果1-3,共3 | 后一个 >>

  • 你的小猫饿了

    音乐

    摩德凯·戈比尔蒂希(Mordecai Gebirtig),1877 年出生于波兰的克拉科夫,是一位意第绪语民间诗人和作曲家。戈比尔蒂希有三个女儿,他为女儿们写诗,也把这些诗读给她们听。歌词根据即兴创作的旋律填写,他的大多数歌曲都是模仿日记体。戈比尔蒂希的许多诗歌的主题反映了 20 世纪 20 年代到 30 年代东欧犹太人的生活。摇篮曲“你的小猫饿了”(Your Kitten is Hungry) 是在上世纪 20…

  • 我们的小镇着火了 (Our Town is Burning)

    音乐

    摩德凯·戈比尔蒂希(Mordecai Gebirtig),1877 年出生于波兰的克拉科夫,是一位意第绪语民间诗人和作曲家。在波兰的小镇普拉佐图克 (Przytyk) 发生反犹暴动后,他于 1936…

  • 我们的春天 (Our Springtime)

    音乐

    摩德凯·戈比尔蒂希(Mordecai Gebirtig),一位意第绪语民间诗人和作曲家,1877 年出生于波兰的克拉科夫。1942 年 3 月,戈比尔蒂希被囚禁在克拉科夫隔都。1942 年 4 月,他写下了“我们的春天”,歌词描述了隔都生活的暗淡和绝望。

    标签: 隔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